HTAY AUNG : Alywheel 创始人的奋斗、赢得 ff 享单车战争以及拒绝风险投资和收购要约 享单车战争以及拒绝风险投资和收购要约 -E462

"也经常提醒自己 ,, ,, 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个真正需要智慧的行业。在我们目前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个真正需要智慧的行业。在我们目前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我们都可以向许多国际企业学习。最初几年 我们都可以向许多国际企业学习。最初几年, 当我们建立团队时 当我们建立团队时, 并没有太多的创新。更多的是让事情运转起来。我们相信新加坡的微型交通 레스, 我们如何让它发挥作用?我们如何从中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身边不仅值得信赖, 而且勤奋努力的人"。- htay aung, aidewheel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펄

"他给了我们想要的估值 ,, ,, 但我们没有接受这笔钱 但我们没有接受这笔钱, 因为我们的支出重点不同。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希望利用这笔资金 因为我们的支出重点不同。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希望利用这笔资金, 通过广泛的广告宣传和名人效应 通过广泛的广告宣传和名人效应, 迅速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我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 迅速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我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 迅速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我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 迅速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我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 迅速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我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 因为这有可能损害公司业务。如果我们通过 因为这有可能损害公司业务。如果我们通过 youtube 、 、 instagram 或 等渠道获得了 100 万用户 万用户, 而他们下载了应用却找不到自行车怎么办?他们根本不会使用这项服务。我反驳了风险投资人的策略 认为资金应该用于购买和改进自行车。我认为, 认为资金应该用于购买和改进自行车。我认为 让人们每天都能看到可靠、干净的自行车至关重要, 让人们每天都能看到可靠、干净的自行车至关重要 让人们每天都能看到可靠、干净的自行车至关重要, 这将鼓励他们下载并使用该应用 而不是因为他们被广告所左右 而不是因为他们被广告所左右 而不是因为他们被广告所左右 而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服务本身的价值。这种立场使 有别于其他严重依赖风险投资的公司 有别于其他严重依赖风险投资的公司"。- htay aung, anywheel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Alyewheel t htay aungJeremy Au谈论了三个主题 :

1. 早期的灵感和挑战 : htay 详细介绍了他从一个在新加坡面临文化和语言障碍的移民学生到成为 aidewheel 创始人的历程。他最初的灵感来自于处理悉尼和新加坡的交通问题 创始人的历程。他最初的灵感来自于处理悉尼和新加坡的交通问题 创始人的历程。他最初的灵感来自于处理悉尼和新加坡的交通问题, 这让他在 2017 年就读悉尼大学期间萌生了 共 共 享单车服务的想法。他讲述了融入新文化和教育体系的早期挑战, 这些挑战塑造了他的创业心态。 这些挑战塑造了他的创业心态。

2. 运营学习曲线 : htay 描述了创办 aidewheel 初期的运营挑战 初期的运营挑战 初期的运营挑战, 包括在家中组装第一辆自行车 包括在家中组装第一辆自行车, 以及应对供应链挑战 以及应对供应链挑战, 例如从不愿与小型初创企业打交道的制造商处采购最初的 500 辆自行车。他分享了对早期错误的见解 辆自行车。他分享了对早期错误的见解, 例如订购未组装的自行车, 这导致了重大的物流挑战。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如何整合物联网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和满足监管合规性 这导致了重大的物流挑战。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如何整合物联网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和满足监管合规性 特别是针对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特别是针对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特别是针对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特别是针对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于 于 2018 年实施的许可法规。 年实施的许可法规。

3. 战略性市场拓展 : HTay : htay 强调了在困难时期做出的战略和财务决策 强调了在困难时期做出的战略和财务决策, 以及他拒绝风险投资资金以保持对公司战略方向控制的选择。他还讨论了市场扩张战略和监管导航 以及他拒绝风险投资资金以保持对公司战略方向控制的选择。他还讨论了市场扩张战略和监管导航, 以及公司如何适应变化并在 2018 年 lta 新规出台后收购竞争对手。他还详细说明 新规出台后收购竞争对手。他还详细说明, 收购 sg 자전거 不仅是业务扩张, 也是巩固市场的举措 也是巩固市场的举措 并通过承担对客户承诺的责任来提高整个行业的声誉。他谈到了保持商业道德的做法, 并通过承担对客户承诺的责任来提高整个行业的声誉。他谈到了保持商业道德的做法-这一决定是为了促进信任-使 wheel 与摩拜单车和 ofo ofo ofo 等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HTAY ay COVID-19 大流行所面临的挑战 大流行所面临的挑战 大流行所面临的挑战, 工作场所中信任、透明和努力工作的重要性, 以及他在保持对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影响的高度重视的同时扩大运营规模的战略计划。

加入我们的 해변의 괴짜!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海滩上的极客" (해변의 괴짜) !请于 2024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宿务麦克坦的 Jpark Island Resort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geeksonebeach.com , 使用代码 bravesea 注册 注册, 前 10 名可享受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01:39) Jeremy Au :

안녕하세요 Htay, 쇼에 참석하게되어 정말 기쁩니다. 嗨 嗨, 阿泰,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

(01:41) Htay Aung :

嗨, 早上好, 杰里米。谢谢你邀请我。我也很激动

(01:45) Jeremy Au :

显然 显然, 我们在新加坡各地都见过你的自行车。之所以会有这次谈话 我们在新加坡各地都见过你的自行车。之所以会有这次谈话, 是因为我和经常一起主持节目的 Shiyan 在笑 在笑, 最近有新闻说 aywheel 是唯一幸存的成员 是唯一幸存的成员, 而你们从未筹集过风险投资资金。我们笑是因为我们是做风险投资的, 所以才对你的故事感到好奇。不过, 我们显然会讨论你是如何做到的, 以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你能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但你能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但你能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02:08) Htay Aung :

当然可以。首先, 感谢你们邀请我来这里。我叫 tay aung 。我是 anywheel 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这是新加坡和泰国第一家也是最后一家小公司。目前 这是新加坡和泰国第一家也是最后一家小公司。目前, 就车队规模而言 就车队规模而言, 我们是东南亚最大的公司。当然 我们是东南亚最大的公司。当然, 这还要归功于我们在新加坡交通管理局 − (lta) 获得的许可。因此 获得的许可。因此 获得的许可。因此 我们获准在新加坡运营 35,000 辆规模的车队, 这本身就是一项全国纪录 这本身就是一项全国纪录, 因为在此之前 因为在此之前,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分享的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分享的, 你知道 你知道 你笑称我们是唯一的幸存者。在我们存活下来之前, 新加坡其实有很多公司 新加坡其实有很多公司, 我想有将近 20 家微型移动公司。后来情况变得太疯狂、太混乱了。我想在高峰期, 新加坡大约有 200多万辆自行车。然后政府开始监管。我想 多万辆自行车。然后政府开始监管。我想, 我相信新加坡政府 我相信新加坡政府, 具体地说是新加坡交通管理局 共 共 享单车许可证 享单车许可证 享单车许可证, 以管理像我们这样的行业。从那时起 以管理像我们这样的行业。从那时起, 只有七家公司获得了许可证。然后快速发展到今天 只剩下两家公司。事实上, 只剩下两家公司。事实上 只剩下两家公司。事实上, 几个月前 几个月前, 还有三家 还有三家, 但我们接管了另一家。所以现在只剩下两家公司了。即使在高峰期 摩拜单车、 ofo 也只获得了 25000 张牌照。我们很幸运 张牌照。我们很幸运, 在 2022 年 年 我们打破了记录 我们打破了记录 从 15000 个增加到 30000 个,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因为 lta 本来可以给 本来可以给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对吗?因此 对吗?因此 早在 早在 早在 早在 早在 享单车是正面形象的想法 享单车是正面形象的想法 享单车是正面形象的想法 享单车是正面形象的想法 早在 享单车是正面形象的想法 早在 早在 早在 早在 对吗?因此 早在 早在 对吗?因此 早在 早在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2022 , ,, lta 本可以只给我们 2 万或 2.5 万辆 共 享单车 享单车 享单车, 但他们对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而且我们也证明了我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营商。因此 但他们对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而且我们也证明了我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营商。因此, 他们给了我们 30,000 美元, 这也是我们申请的额度。这确实给了我们信心。就在今年 5 月 月, 我们又申请增加这一规模 我们又申请增加这一规模, 结果又获得了 5000 个名额。因此, 我们再次打破了记录。这就是我们的快速旅行, 从七年前到今天的故事。 从七年前到今天的故事。

(03:54) Jeremy Au :

우와. 难以置信。我有很多问题要问 难以置信。我有很多问题要问, 不过 不过, 让我们先回到开头, 你先是上了义安理工学院, 然后又上了悉尼大学。学生时代是怎样的? 然后又上了悉尼大学。学生时代是怎样的?

(04:02) Htay Aung :

我的学生生涯可谓跌宕起伏 我的学生生涯可谓跌宕起伏, 因为我出生在缅甸。我 10 岁时来到新加坡。因此 岁时来到新加坡。因此, 文化差异肯定很大 文化差异肯定很大, 我必须迎头赶上。然后 我必须迎头赶上。然后, 肯定还有语言障碍。刚来新加坡时 肯定还有语言障碍。刚来新加坡时, 我的英语非常糟糕。因此 在最初的几年里, 在最初的几年里 在最初的几年里, 我的英语成绩在新加坡非常糟糕。然后 我的英语成绩在新加坡非常糟糕。然后, 我觉得我开始跟上了我的语言和文化。然后 我在中学的某些部分学得还不错。然后, 我在中学的某些部分学得还不错。然后, 我开始学习网球。因此 我开始学习网球。因此, 我利用我的网球成绩, 我利用我的网球成绩 我利用我的网球成绩, 通过 dsa 直接入学。但出乎意料的是, 凭着我的成绩 我还是被录取了, 所以这就有点像 dsa "

(05:17) Htay Aung :

创办 모든 휠 eel, 最后一个学期。我被堵在了路上。所以我从身体发育期就开始在新加坡开车。当我刚到澳大利亚时 最后一个学期。我被堵在了路上。所以我从身体发育期就开始在新加坡开车。当我刚到澳大利亚时, 我也在新加坡开车 我也在新加坡开车, 我是澳大利亚的司机。但我在这两个城市注意到的是 我是澳大利亚的司机。但我在这两个城市注意到的是, 随着我开车的次数增多 随着我开车的次数增多, 我每年都不想在大学期间来新加坡度假。交通越来越糟糕。澳大利亚的交通也越来越糟糕。有一天 我每年都不想在大学期间来新加坡度假。交通越来越糟糕。澳大利亚的交通也越来越糟糕。有一天, 我在悉尼的利物浦街 我在悉尼的利物浦街 (리버풀 스트리트) 堵车 堵车 就在乔治街 (조지 스트리트) 后面 后面, 就像悉尼的乌节路 就像悉尼的乌节路 (오차드로드) 。我知道 。我知道 到我家只需要 7 分钟 7 分钟 7, 而现在需要 40 分钟。所以我被堵住了 非常生气, 非常生气 然后自行车不断从我身边驶过。那是在 然后自行车不断从我身边驶过。那是在 年初。我当时想 年初。我当时想 年初。我当时想 年初。我当时想 嘿 嘿 嘿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 我可以直接骑自行车去CVD, ,, 悉尼的停车费贵得离谱。一个小时可能要 30 新元, 所以我就想 所以我就想, 为什么我不这么做呢?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个商机 为什么我不这么做呢?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个商机 为什么我不这么做呢?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个商机, 我暂停了一个学期的学业。我开始在谷歌上搜索 我暂停了一个学期的学业。我开始在谷歌上搜索, 我暂停了一个学期的学业。我开始在谷歌上搜索 我暂停了一个学期的学业。我开始在谷歌上搜索, 澳大利亚就像在海底一样 澳大利亚就像在海底一样, 离任何地方都很远。所以我不确定 离任何地方都很远。所以我不确定, 甚至在 2017 年 年 年, 我也不确定 我也不确定 我不知道摩拜单车或 我不知道摩拜单车或 foo 是否存在。所以, 但我开始做谷歌的时候 但我开始做谷歌的时候, 我就想, 哦 有意思, 中国已经有这样的公司了。于是我休息了三个月。我去中国玩 中国已经有这样的公司了。于是我休息了三个月。我去中国玩, 下载了大约 200 多个应用程序。给几乎所有的公司付了押金 多个应用程序。给几乎所有的公司付了押金, 然后玩了两个月的应用 然后了解了这个行业。所以这是件好事。我的意思是 然后了解了这个行业。所以这是件好事。我的意思是 然后了解了这个行业。所以这是件好事。我的意思是 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喜欢这家公司了。 我的部分想法已经不再新鲜了 这让我很难过。有一家非常强大的公司 这让我很难过。有一家非常强大的公司 但另一件好事是我可以学习 但另一件好事是我可以学习, 但另一件好事是我可以学习, ,, , 但另一件好事是我可以学习 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喜欢这家公司了。 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喜欢这家公司了。 有意思 有意思

"

"

(07:44) Jeremy Au :

우와.

(07:45) Htay Aung :

我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07:47) Jeremy Au :

응. 当你说到新加坡和学习方面的时候 当你说到新加坡和学习方面的时候, 你是否已经被这些人所鼓舞?他们人太多了, 而且已经在新加坡上市了。那你不会气馁吗?你有什么感觉?

(08:01) Htay Aung :

"

"

(09:09) Jeremy Au :

那么 那么, 当你们从澳大利亚开始创业并搬回新加坡时 当你们从澳大利亚开始创业并搬回新加坡时, 很明显, 你们比中国公司在新加坡的启动时间晚了好几个月。当时的情况如何?你的第一辆自行车是怎么来的?是买的吗?借的吗?最初的几辆自行车是怎么开始的?我猜是你的第一辆自行车吧。

(09:26) Htay Aung :

"

"

(10:39) Jeremy Au :

你是如何谈妥第一份合同的?

(10:42) Htay Aung :

"

"

(11:49) Jeremy Au :

"

(htay aung :

"

(12:22) Jeremy Au :

那是什么样的情况?你有 1000 辆自行车 辆自行车 辆自行车, 很明显 很明显, 你需要钱 你需要钱, 因为我不知道你的自行车在那个时候值多少钱。那么, 你是如何推动这些自行车的? 你是如何推动这些自行车的?

(12:31) Htay Aung :

"

所以 所以, 是的 是的, 我需要 1000 块钱 块钱, 但是 但是, 我的大部分钱 我的大部分钱, 还有我在大学期间所做的所有工作积攒下来的大部分钱 还有我在大学期间所做的所有工作积攒下来的大部分钱, 足够我买 1000 辆自行车了, 当然 当然 我还得向我父母要钱。是的 我还得向我父母要钱。是的, 他们出了一点钱来保证自行车的安全, 因为这些钱只够买一辆自行车。1000 辆自行车的购买成本就已经达到了 20 万 万, 然后我们还得谈谈办公室 然后我们还得谈谈办公室, 我的父母参与了最初的投资 我的父母参与了最初的投资, 之后随着公司的发展 我开始寻找我的朋友。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同时毕业的, 我开始寻找我的朋友。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同时毕业的 我开始寻找我的朋友。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同时毕业的, 大家都在寻找机会 大家都在寻找机会 他们也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因此, 我也从一些朋友那里获得了第一笔投资。 我也从一些朋友那里获得了第一笔投资。

(13:54) Jeremy Au :

"

(14:06) Htay Aung :

哦 哦, 很头疼, 因为它不像, 但问题是在那个年代, 但问题是在那个年代, 对吧?我是说, 我觉得我在新加坡长大的时间太长了,“惊输”− (kiasu) 和“惊死”− (kiasi), 啊。所以 啊。所以, 我不敢建立自己的技术团队。所以 我不敢建立自己的技术团队。所以, 每一个 我们的锁, 对不对?尽管自行车已经属于我们了。我们的锁 对不对?尽管自行车已经属于我们了。我们的锁, 我们的后端, 前端, 也就是应用程序。都是外包的 我们的外包公司很正规他们由中国一家大公司投资 他们由中国一家大公司投资, 资金雄厚。但问题是, 他们也是 ofo 和摩拜单车的大供应商。所以, 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的脑海里,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学生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学生, 我认为, 好吧啦, 好吧啦, 这已经是一家大公司了 尽职调查非常扎实, 尽职调查非常扎实, 非常大 非常大, 非常好 可以确定他们是一家合法的公司。但由于缺乏经验, 我忽略了一点 我忽略了一点, 我忽略了一点 那就是他们以前从未走出过中国。因此, 在中国可能行得通的物联网和系统, 在新加坡可能行不通。 在新加坡可能行不通。

这就是我作为初创企业创始人的经历 这就是我作为初创企业创始人的经历, 也是我刚毕业时害怕考虑的问题, 我的想法是 我的想法是, 他们是所有这些大公司的大供应商 他们应该是超级合法的。而且他们是大公司投资的, 他们应该是超级合法的。而且他们是大公司投资的 分布式账本, 分布式账本 但事实证明是错的, 首先 首先, 首先 首先, 单车到了之后 单车到了之后, 我们打开应用, 解不开锁。里面的物联网 解不开锁。里面的物联网, 里面的芯片不可靠 与新加坡或电信公司不可靠。所以无法解锁。这是一方面。然后我们的应用程序也一直崩溃。我意识到, 作为一家大公司 作为一家大公司 作为一家大公司, 我们只有 1000 多人 多人, 因为他们有大客户 即使他们扭亏为盈, 但他们当然希望有更多的客户, 对吧?当然 他们也想在海外发展。所以对他们来说, 他们也想在海外发展。所以对他们来说 他们也想在海外发展。所以对他们来说, 他们只是说 他们只是说 他们只是说,, 是的 是的 是的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是的。但付了钱后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自行车却在新加坡,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我们得不到所需的支持。 但他们当然希望有更多的客户 但他们当然希望有更多的客户.

"

(16:25) Jeremy Au :

你是怎么找到你的早期团队的?

(16:27) Htay Aung :

我的总经理是我中学时的好朋友 我的总经理是我中学时的好朋友, 然后我很高兴, 所以我信任他, 从中学时代起 从中学时代起, 我就信任他做很多事情。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回来时 我就信任他做很多事情。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回来时, 我很高兴能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公司 我很高兴能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公司 你需要一个本地董事。所以他先找我做本地董事。之后, 我就想 我就想, 我就想, 嘿 嘿, 你为什么不加入我呢?他有点犹豫 你为什么不加入我呢?他有点犹豫, 因为他当时在一家初创公司工作 你在拉森达和 你在拉森达和 3m 公司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在那之前 在那之前, 我想应该是 3m 公司。在那之后 公司。在那之后, 他在拉森达工作了大约两年。他很犹豫。他说 我可以兼职帮你。之后, 因为我刚刚回来 因为我刚刚回来, 他决定尝试成为 他决定尝试成为 他决定尝试成为, 他决定尝试成为 wwele 的第一个雇主 的第一个雇主, 而我成为了第二个。故事就是这样的。是的 在那之后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们从他和我开始,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想差不多有一年了。 因为我刚刚回来 因为我刚刚回来.

(17:05) 赫泰昂 :

将近一年后 将近一年后, 我们决定不能再做 我们决定不能再做 我们决定不能再做 了。我们两个人真的是太累了 了。我们两个人真的是太累了, 但我们同时也在努力节约成本。我们的负担太重了 但我们同时也在努力节约成本。我们的负担太重了, 我们说我们必须开始雇佣更多的人 我们说我们必须开始雇佣更多的人, 然后我们就开始调查他所有的人脉 然后我们就开始调查他所有的人脉, 我所有的朋友人脉 我所有的朋友人脉, 他所有的朋友人脉。那些我们可以信任的人。但大部分都是他的 他所有的朋友人脉。那些我们可以信任的人。但大部分都是他的, 大部分都是他的联系人。这就是我的工作方式 大部分都是他的联系人。这就是我的工作方式, 但也有很多人问我, 这样做是不是很不公平 这样做是不是很不公平, 是不是很聪明 是不是很聪明, 因为我们是在交朋友 但我的想法是, 但我的想法是 但我的想法是, 即使在今天 即使在今天 我也一直在告诉我的团队 我也一直在告诉我的团队, 每个人, 我一直在告诉我的团队 我一直在告诉我的团队, 甚至告诉我自己 甚至告诉我自己, 我们的业务真的需要大脑。我的意思是 我们的业务真的需要大脑。我的意思是, 现在谈论这些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现在谈论这些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因为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 因为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 都可以从中国的许多国际球员身上学到。中国有三家非常大的企业 都可以从中国的许多国际球员身上学到。中国有三家非常大的企业 都可以从中国的许多国际球员身上学到。中国有三家非常大的企业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我们有莱姆"

(18:30) Jeremy Au :

所以 所以, 在早期 在早期, 你说得完全正确。每个人都在互相抄袭, 每个人都在互相学习。那么, 你刻意模仿的东西是什么?又有哪些东西是你学来的, 你刻意模仿的东西是什么?又有哪些东西是你学来的 你无法复制的? 你无法复制的?

(18:40) Htay Aung :

"

首先 首先, 我们没有后台来实施。但我们的自行车本身当时还只是纯蓝牙的。我们甚至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智能锁。实际上 我们没有后台来实施。但我们的自行车本身当时还只是纯蓝牙的。我们甚至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智能锁。实际上, 我们的每辆自行车都有一张 Singtel 4G SIM 卡。因此, 我们是最大的中心客户之一, 每月有 每月有 35,000 张 SIM 卡付费。所以现在我们能够追踪一切, 但在此期间我们无法追踪。因此 但在此期间我们无法追踪。因此, 这是我们无法复制的。因此 我们必须手动向我们的运营人员学习, 在哪里部署、如何部署、何时部署、部署多少 在哪里部署、如何部署、何时部署、部署多少, 所以这是我们觉得无法学习的一件事 所以这是我们觉得无法学习的一件事, 所以这是我们觉得无法学习的一件事 因为我们没有后台。我们没有技术。所以我们必须非常非常手工地去做。然后是价格, 因为大多数公司都在打价格战以获得市场份额 因为大多数公司都在打价格战以获得市场份额, 而且他们背后都有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支持, 而我们没有 而我们没有, 对吧?所以我们很快就意识到, 对吧?所以我们很快就意识到, 对吧?所以我们很快就意识到 我们不能打价格战。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收费。所以我们就这么做了。 对吧?所以我们很快就意识到 对吧?所以我们很快就意识到

"

(20:41) Htay Aung :

"

"

(21 : 29htay Aung :

这样做非常非常危险。因此 这样做非常非常危险。因此, 当我在新加坡成立 wheel 公司的第一天起, 就没有押金。因此 就没有押金。因此, 我认为我们绝对是新加坡唯一一家 我认为我们绝对是新加坡唯一一家, 也是本地区唯一一家可以说从第一天起就不需要押金的公司。所以这是我们要学习的。首先 也是本地区唯一一家可以说从第一天起就不需要押金的公司。所以这是我们要学习的。首先, 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 因为有了这些钱, 因为有了这些钱 任何人、任何人都会受到诱惑。任何人, 任何人、任何人都会受到诱惑。任何人, 任何人类都会被诱惑去使用它。所以我甚至不想受到诱惑。甚至 任何人类都会被诱惑去使用它。所以我甚至不想受到诱惑。甚至, 即使我控制了它 如果我开始让风险投资公司和股东参与进来, 他们也会受到诱惑而使用它。所以, 他们也会受到诱惑而使用它。所以 我不想把这笔钱放在一边。所以, 我不想把这笔钱放在一边。所以 我不想把这笔钱放在一边。所以, 这是我们要学习和适应的。没有押金。然后从第一天起 我们就必须收费。事实上, 我们就必须收费。事实上 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 从第一天到现在 从第一天到现在 我们的收费标准都不会变。 我们的收费标准都不会变。 如果我开始让风险投资公司和股东参与进来

(22:04) Jeremy Au :

"

(22:26) Htay Aung :

当然可以。首先 当然可以。首先, 因为我们设计的自行车之家 因为我们设计的自行车之家 享的。这意味着 레스, 它可以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大量使用。当然 它可以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大量使用。当然 它可以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大量使用。当然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场合也会有失窃的情况发生, 但我会把失窃的部分留到后面, 也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因此 也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因此, 自行车应该已经很结实了 自行车应该已经很结实了, 但当然 但当然, 由于我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 由于我从一开始就缺乏经验, 我们订购了供应商 我们订购了供应商, 然后又订购了零件 然后又订购了零件, 然后又订购了零件 对吗?在最初的几批中 对吗?在最初的几批中 对吗?在最初的几批中 对吗?在最初的几批中 对吗?在最初的几批中 自行车一直是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但好在我们在不断发展。所以到今天 自行车。但好在我们在不断发展。所以到今天 自行车。但好在我们在不断发展。所以到今天 自行车。但好在我们在不断发展。所以到今天, 七年过去了 七年过去了, 我们已经有了五批不同的自行车 五代不同的产品。因此, 五代不同的产品。因此 五代不同的产品。因此, 我们在每一批产品中都听取了反馈意见 我们知道哪个部件是 我们知道哪个部件是 匙扣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 尽管我们认为它不会是“,”。所以到今天为止 。所以到今天为止 。所以到今天为止, 我很高兴地说, 我们已经在中国有了自己的办事处, 负责所有的采购工作。 负责所有的采购工作。

我们还控制着工厂的生产线。所以 我们还控制着工厂的生产线。所以, 现在我们 70% 的自行车零件都是自己采购的 的自行车零件都是自己采购的, 然后我们就去凤凰城组装其他所有零件。我们不了解供应链。我们只给你一次工资 然后我们就去凤凰城组装其他所有零件。我们不了解供应链。我们只给你一次工资, 但今天 但今天, 快进到今天 快进到今天, 我们采购了 70% 的零件 的零件, 然后运到工厂。因此 然后运到工厂。因此, 工厂基本上只负责组装。这样做的好处是 工厂基本上只负责组装。这样做的好处是, 我们可以自己进行大量的质量控制 我们可以自己进行大量的质量控制, 而且还能大大降低价格。我们的议价能力更强 因为工厂只是变成了流水线。我们对供应商和装配线都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因此, 因为工厂只是变成了流水线。我们对供应商和装配线都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因此 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改善。但我们不知道的是, 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改善。但我们不知道的是 我们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对吗?因为我们的第一个市场是新加坡, 而且新加坡现在仍然是我们的总部。 而且新加坡现在仍然是我们的总部。

(23:49) Htay Aung :

我们以为新加坡不会有偷窃问题 我们以为新加坡不会有偷窃问题, 因为它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信誉最好的国家之一, 对吧?

"

"

在 covid id, 情况变得更糟, 因为我认为很多人没有工作 因为我认为很多人没有工作, 很多人无所事事。所以他们开始偷我们的自行车。所以 很多人无所事事。所以他们开始偷我们的自行车。所以, 如果你看看我们在 如果你看看我们在 페이스 북 上发布的帖子 上发布的帖子, 就会发现非常有机。我们从不自夸。我们有 300 多万个五位数的赞和几千条评论。我们开始让自己的执法团队在附近抓那些没有下载我们的应用程序或没有使用应用程序就偷我们自行车的人。因此 多万个五位数的赞和几千条评论。我们开始让自己的执法团队在附近抓那些没有下载我们的应用程序或没有使用应用程序就偷我们自行车的人。因此, 它一下子变得相当受欢迎 它一下子变得相当受欢迎, 我想所有的新闻都报道了这件事。所有的母公司 我想所有的新闻都报道了这件事。所有的母公司, 所有的 sk, 我想所有的小公司都报道了这件事。因此 从 3000 到现在, 我认为它减少到了 1000 。从 3000 到 5000, 再到现在的 1000, 但这期间我们只有 1 万辆自行车。因此 万辆自行车。因此, 就百分比而言, 我们正在大幅减少。这些都是事实。 我们正在大幅减少。这些都是事实。

而且 而且, 说实话 说实话, 我们也不会责怪他们 我们也不会责怪他们, 因为即使我们在 spf 警察期间报了警, 共 享单车也还在 享单车也还在 享单车也还在 享单车也还在, 我们抓到的一些人觉得 我们抓到的一些人觉得, 因为 共 享单车都不见了 享单车都不见了, 所以这辆单车就没人管了 所以这辆单车就没人管了 他们就可以用了, 所以 所以, 对我们来说 对我们来说 这也是我们学到的东西。所以我们也不会责怪。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反馈意见。我们不会直接说, 这也是我们学到的东西。所以我们也不会责怪。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反馈意见。我们不会直接说 这也是我们学到的东西。所以我们也不会责怪。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反馈意见。我们不会直接说, 好吧 好吧 你不能偷。这是你的错。我们觉得有很多事情。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反馈意见 你不能偷。这是你的错。我们觉得有很多事情。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反馈意见 这也是我们可以改进的地方。所以我很高兴, 随着公司的发展 我们在 2021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年就开始这样做了。随着公司的发展 共 共 享单车系统。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 享单车系统。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是一家始终如一的公司。因此 现在新加坡的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 执行者越来越多越来越少。因此,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

(26:41) Jeremy Au :

"

(27:01) Htay Aung :

"

"

"

(28:50) Jeremy Au :

你是怎么知道蓝牙锁和智能物联网的?因为是的 你是怎么知道蓝牙锁和智能物联网的?因为是的, 你可以知道许可证总有一天会到来 你可以知道许可证总有一天会到来, 等等, 但你是怎么知道的?因为就像你说的, 一旦他们选择了蓝牙锁, 一旦他们选择了蓝牙锁 他们就被锁定了。但你是怎么知道的?还是你运气好? 他们就被锁定了。但你是怎么知道的?还是你运气好?

(htay aung :

"

在 21 , ,, 这并不性感。这对我们的发展也没有帮助。因此 这并不性感。这对我们的发展也没有帮助。因此, 从第一天起 从第一天起, 我们就知道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 我们就知道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 我们的 50%都是科技公司。因此, 我们希望 我们希望, 从第一天起, 不管有没有规定, 我们都要有一个能给我们提供数据的智能锁物联网。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所以, 我们并不是真的提前知道或知道监管账户。不是这样的。 我们并不是真的提前知道或知道监管账户。不是这样的。

(30:05) Jeremy Au :

"

(30:22) Htay Aung :

对不对?所以 对不对?所以, 太多了。刚才 太多了。刚才, 我想你也提到了风险投资 我想你也提到了风险投资, 对吧?在 2019 年期间 年期间 年期间, 我们确实与一些风险投资公司进行了洽谈。实际上 我们确实与一些风险投资公司进行了洽谈。实际上, 我们确实与其中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达成了一些协议, 给了我们想要的估值, 但我们没有接受这笔钱 但我们没有接受这笔钱, 因为我们想要花这笔钱的方式非常不同。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希望把我们筹集到的大量资金用于通过广告获取客户。他们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所以我强烈反对这种做法。我之所以提出这一点 因为我们想要花这笔钱的方式非常不同。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希望把我们筹集到的大量资金用于通过广告获取客户。他们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所以我强烈反对这种做法。我之所以提出这一点, 是因为 很多公司都觉得 很多公司都觉得, 因为他们拿了风险投资的钱, 就把自行车一扔, 然后花大价钱免费招揽顾客。然后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广告 然后花大价钱免费招揽顾客。然后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广告, 请名人, 在中国请名人, 或者用手机请名人。他们得到的东西我只能羡慕嫉妒恨。 或者用手机请名人。他们得到的东西我只能羡慕嫉妒恨。

他们甚至还有促销活动 他们甚至还有促销活动, 比如每月 500 万 万, 也就是 100 万新元。每天 万新元。每天, 你都可以赢得 20 台 20 台 iPad 和无限量 Apple Watch 。因此, 与我达成合作协议的风险投资公司希望我把这些钱花在公司的最快模式上。对我来说, 我坚决不同意, 因为这会扼杀业务。如果我通过 youtube 、 instagram 或 等所有这些客户获取渠道获得了 100 万用户呢?如果我的自行车质量、如果我的后台、如果我的自行车不在那里, 他们下载应用时看不到自行车 他们下载应用时看不到自行车, 这些钱 这些钱, 大部分钱, 我想用来买自行车 我想用来买自行车 提高自行车的质量。我希望人们每天都能看到自行车, 提高自行车的质量。我希望人们每天都能看到自行车 看到它是一个负责任的来源、可靠的、好的、干净的自行车 看到它是一个负责任的来源、可靠的、好的、干净的自行车 看到它是一个负责任的来源、可靠的、好的、干净的自行车 然后下载应用程序。而不是因为看到广告 然后下载应用程序。而不是因为看到广告 然后下载应用程序。而不是因为看到广告 就去下载应用程序 就去下载应用程序 与其他严重依赖风险投资的公司大相径庭。 与其他严重依赖风险投资的公司大相径庭。 却看不到自行车。因此 却看不到自行车。因此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这也让 却看不到自行车。因此 却看不到自行车。因此

"

第二部分是关于 sg 自行车, 我想你在谈论今年对 sg 自行车的收购。我认为, 作为最大的运营商 作为最大的运营商, 我们有责任接手 我们有责任接手, 因为在条款中 因为在条款中, 我不太确定他们是否会归还未使用的信贷。在他们的条款和条件中, 我不太确定他们是否会归还未使用的信贷。在他们的条款和条件中, 他们不应该 他们的条款和条件中没有退还的规定, 他们的条款和条件中没有退还的规定, 因为他们已经说过已经支付了 诸如此类的一切, 诸如此类的一切 对吗?他们已经涵盖了这一点。但在我看来, 如果他们选择不归还 如果他们选择不归还, 如果他们选择不归还 即使他们有权不归还, 即使他们有权不归还 共 享单车行业造成另一种负面印象。而我们作为剩下的参与者和最大的参与者是无法承受的。在过去的四、五年里 享单车行业造成另一种负面印象。而我们作为剩下的参与者和最大的参与者是无法承受的。在过去的四、五年里, 我们一直在竭尽全力建立行业声誉 不仅是我们, 还有整个行业 还有整个行业, 以重新赢得新加坡居民对 共 共 享单车的信心。我们不能让另一家我们无法控制的公司毁掉我们建立起来的这个行业。因此 享单车的信心。我们不能让另一家我们无法控制的公司毁掉我们建立起来的这个行业。因此,, 我找到了 sg 자전거 的创始人 的创始人 的创始人 的创始人 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是竞争关系 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是竞争关系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但我们也会经常互相检查.

因此 因此, 我们所做的就是不接管任何车队。我们不接管任何责任。我们接管的只是用户。不仅如此 我们所做的就是不接管任何车队。我们不接管任何责任。我们接管的只是用户。不仅如此, 如果用户选择提前加入 aywheel 平台 平台 平台, 还能多获得 10 美元。因此 美元。因此, 用户没有理由抱怨 用户没有理由抱怨, 因为现在他们在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上使用同样的服务, 同时还能使用更多的积分。因此 同时还能使用更多的积分。因此, 真正的接管纯粹是为了维护这个行业的声誉。实际上 真正的接管纯粹是为了维护这个行业的声誉。实际上, 这对我们的伤害更大。我们花了很多钱来提供信用 这对我们的伤害更大。我们花了很多钱来提供信用, 尽管我们给所有用户提供了很多信用 尽管我们给所有用户提供了很多信用, 但这同时也是一笔巨款。我们还担心声誉风险 因为到今天为止, 因为到今天为止 因为到今天为止, 甚至有记者误以为我们接管了他们的车队。甚至有些人误以为 今天还在路上行驶的那些自行车现在属于, 今天还在路上行驶的那些自行车现在属于 因为我们接管了它 因为我们接管了它, 所以我们有责任去清理 其实不然。另外, 其实不然。另外, 我们承担了很多声誉风险 我们承担了很多声誉风险 但我们仍然认为这是一场以战养战的战争, 我们有责任确保声誉不受损害。 我们有责任确保声誉不受损害。

(34:34) Jeremy Au :

您能分享一下您勇敢的经历吗?

(34:37) Htay Aung :

那么 那么, 是的。就一次。所以 是的。就一次。所以, 因为准备了几年 因为准备了几年, 2018 년 年的收入, 不是利润 不是利润, 整个 a wheel 的收入是 5 新元。然后我们 2019 年在新加坡的整个收入 年在新加坡的整个收入, 我认为只有 7 万左右的五位数。因此 万左右的五位数。因此, 要么成功 要么成功, 要么失败。我的董事会、我的投资者、我的朋友 要么失败。我的董事会、我的投资者、我的朋友 所有投资我的人都认为, 所有投资我的人都认为 也许我们应该关闭公司。我们已经试过了, 也许我们应该关闭公司。我们已经试过了 试得很好。但在此期间, 试得很好。但在此期间 我们所有的应用程序、所有的后台、所有的锁仍然是外包的。在此期间, 我们 70% 的车锁、自行车都无法解锁。因为锁不稳定 应用程序也不稳定。所以我觉得我没有付出 应用程序也不稳定。所以我觉得我没有付出 应用程序也不稳定。所以我觉得我没有付出, 我没有在这家公司享受到乐趣 我没有在这家公司享受到乐趣, 我没有在这家公司享受到乐趣 我没有真正运营过这家公司。这是一方面。另一件事是 在此期间 但我们拥有新加坡最大的许可证。在此期间。 辆自行车在路上行驶 70% 但 70%

然后是一些公司 然后是一些公司, , 共 享单车的密度在 享单车的密度在 2019 年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话题 年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话题, 很多投资者和风险投资都在谈论 2019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vc, 然后也拒绝了收购。那是一个能给我带来 400 万净利润的两次收购要约。我当时就在想, 我是不是应该卖掉?因为作为一个 30 岁的人 岁的人, 我的第一次真正的冒险 我带着三四百万的净利润离开了。我觉得我成功了, 如果我做到了。但我父亲问我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决定。那就是 如果我做到了。但我父亲问我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决定。那就是, 如果你不卖 如果你不卖, 如果你不卖 如果你不卖, 你觉得这家公司能发展到哪里?你认为你在这家公司真的发挥了全部潜力吗?有一天你会后悔吗?对我来说, 我当时想, 我有 我有 10,000 个买家 个买家 个买家 个买家 7,000 个没有工作 个没有工作, 你知道我在卖 我有这样的钱卖是因为 我有这样的钱卖是因为 我不会感到骄傲。 我会觉得 我会觉得 如果我说出来 如果我说出来 如果我说出来 如果我说出来, 如果我说出来, , , , 我会觉得 我会觉得 我会觉得 我不会感到骄傲。 我不会感到骄傲。 我不会感到骄傲。 我有 我有 我有.

即使我拿走了 400 万新加坡元。我不会感到骄傲 万新加坡元。我不会感到骄傲, 因为我在这家公司什么也没做。我只从失败中学习, 快进 快进, 我只从失败中学习。因此 我只从失败中学习。因此, 我认为我有足够的勇气拒绝 400 万净利润。我有足够的勇气拒绝风险投资 万净利润。我有足够的勇气拒绝风险投资 万净利润。我有足够的勇气拒绝风险投资, 然后去找我的父母, 对他们说 对他们说, 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 他们非常、非常、非常健康, 你最终会把它传给我的。为什么不现在做呢?之后 你最终会把它传给我的。为什么不现在做呢?之后, 我非常感谢他们给了我这些财产。他们应该会在 30 年后 年后, 也许 30 年 年, 40 年后, 把它传给我。 把它传给我。

然后我就卖掉了。我在几个月内卖掉了那些房产 然后我就卖掉了。我在几个月内卖掉了那些房产, 然后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了 wheel 公司。所以我觉得那真的很勇敢, 因为在那期间 因为在那期间, 我已经有了第一个孩子。我已经结婚 我已经有了第一个孩子。我已经结婚, 有了第一个孩子。然后我的妻子也有很多顾虑。你知道, 如果你不这样做 如果你不这样做, 也许你可以拿走 也许你可以拿走 400 万美元 万美元, 如果你不这样做 如果你不这样做, 你可以拿走 vc 的钱。你已经有了一些财产, 如果你不去搞砸的话 如果你不去搞砸的话, 这些财产就会在你名下 这些财产就会在你名下, 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了。所以 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了。所以, 甚至我自己都想了几个月 甚至我自己都想了几个月, 但我还是决定这么做。 但我还是决定这么做。 但我还是决定这么做。

"

(37:44) Jeremy Au :

"

其次 其次,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你创办和发展公司的过程。从订购一辆未组装的自行车到订购第一批 1000 辆自行车 辆自行车, 你都犯过哪些错误?所以你必须得换。所以, 我觉得能听到这些错误很好 我觉得能听到这些错误很好, 但我觉得这真的很吸引人 但我觉得这真的很吸引人, 尤其是你谈到哪些东西是可以复制的那部分。在运营、价位和押金方面, 哪些是不能复制的。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哪些是不能复制的。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

(38:57) Htay Aung :

不 不, 谢谢。谢谢你 谢谢。谢谢你, 杰里米, 谢谢你给我这个平台来分享 aidewheel 的故事。

이전의
이전의

gita sjahrir 谈印尼 39% 的债务与 gdp 比率、新加坡、免费学校午餐计划以及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努桑达拉 -E461

다음
다음

钟晶晶 : : 消防总经理与超级本服务人工智能创始人 - E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