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 · 莫卡努 : PhD Medtech 创始人、全球医疗风险投资和新晋经理投资人神话 —— E477
"甚至以为通过, 因为起初我对商业一无所知, 甚至以为通过 mba 学习并成为班里的佼佼者就能立刻精通商业。但事实并非如此。幸运的是, 在攻读 mba 课程期间, 我开始明白商业更注重实践和建立人脉。我结识了很多人, 其中一位朋友为我打开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 —— 在深圳为一家精品资产管理公司工作, 该公司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运用管理咨询技术提升这些公司的价值。"—— Verge Healthtech Fund 管理合伙人 Joseph Mocanu
“也是几乎所有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 非传染性疾病或慢性病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癌症、中风和心脏病是三大杀手, 也是几乎所有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 也是几乎所有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 无论是新兴国家还是发达国家。这些疾病是全球三大杀手。如果我们真的想对数百万人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关注这些领域对我们至关重要。”—— Verge Healthtech Fund 管理合伙人 Joseph Mocanu
"即使是在隔河相望的两家医院; 事实上, 即使是在隔河相望的两家医院, 即使是在隔河相望的两家医院, 医疗系统也可能存在差异, 更不用说跨省或跨国了。尽管存在这些差异, 但几乎每个医疗系统都有一些通用的原型和系统性低效。我逐渐意识到的另一个方面涉及与某些地区相关的主权风险。你可以通过将公司迁往更安全的地方来降低这些风险。虽然不能消除所有风险, 但尽早采取行动 —— 在公司更简单、结构更灵活的时候 —— 可以大大缓解这一过程。以我作为天使投资人的经验, 我很幸运没有面临这些风险的严重后果, 但处理事情是越晚越好还是立即处理, 两者之间的区别一直很明显。"—— Verge Healthtech Fund 的执行合伙人 Joseph Mocanu
Joseph Mocanu是Verge Healthtech Fund的执行合伙人, 他与Jeremy Au讨论了以下内容 :
1. Phd Medtech 创始人 : Joseph 分享了他的教育历程, 从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的学习 (最初专注于衰老和癌症研究) 到认识到商业技能在将科学进步推向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促使他攻读 MBA, 并推动了其早期的创业活动, 包括在 22 岁时与人 레스, 专门从事实时脑成像。 专门从事实时脑成像。
2. 全球医疗保健风险投资 : 全球医疗保健风险投资 verge 펀드 背后的理念 —— 在服务不足的新兴市场, 有影响力的健康技术可以提高可及性和效率。该基金的全球方法不仅涉及投资, 还涉及发现优秀的创始人, 无论其产品与市场是否匹配。
3.
제레미 和 조셉 还讨论了新兴基金经理的动态、经济衰退期间的投资障碍以及全球投资策略面临的挑战。
加入我们的 해변의 괴짜!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海滩上的极客" (해변의 괴짜) !请于 2024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宿务麦克坦的 Jpark Island Resort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geeksonebeach.com , 使用代码 bravesea 注册 注册, 前 10 名可享受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01:51) Jeremy Au :
早上好。
(01:52) Josepch Mocanu :
Jeremy, 最近怎么样?
(01:54) Jeremy Au :
很好。很高兴您能来参加节目。我认为您是全球医疗保健投资领域为数不多的真正行家之一。所以我很高兴能分享您的故事。
(02:03) Jeremy Au :
조셉, 能介绍一下您自己吗?
(02:04) Josepch Mocanu :
当然可以。对于那些没有见过我的人, · · 莫卡努博士。我是 莫卡努博士。我是 verge healge health tech 펀드 的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我们不是普通的风险投资基金。我们是早期阶段的全球性基金, 投资于我们称之为有影响力的健康技术, 即能够真正解决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可负担性、效率和质量问题的技术。我们希望为所有人服务, 而不仅仅是那些身处特权阶层和富裕国家的人。我们真正希望投资于与新兴市场和服务欠缺社区中的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个人从事这项工作已有六年半的时间, 在此之前, 我曾是同一领域的天使投资人。 我曾是同一领域的天使投资人。
(02:48) 杰里米 · 奥 :
你读了很多学校。你读了本科、硕士和博士, 而且都是医疗相关的。你能分享一下你在这段时间里的思考过程吗?
(02:58) 约瑟夫 · 莫卡努 :
"
"
(04:35) Jeremy Au :
我认为有趣的是, 然后获得了, 你从科学视角出发 mba 学位, 但你还是选择攻读博士学位。你当时是怎么决定的?
(04:45) 约瑟夫 · 莫卡努 :
嗯, 拥有博士学位, 要成为一名科学家, 至少在几十年前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所以这是默认的路径。我认为, 当时可能最有帮助的是了解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你可以选择的所有不同路径。
"
(05:33) Jeremy Au :
之后, 您决定担任研发总监。能谈谈您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吗?
(05:39) 约瑟夫 · 莫卡努 :
"
(06:01) 杰里米 · 奥 :
好的, 之后你做出了哪些决定, 你当时正在创建一家初创公司? 你继续环游世界, 去了中国、新加坡。你能跟我谈谈那段时光吗?
(06:12) 约瑟夫 · 莫卡努 :
"
事实上, 7 2007 年, 一切似乎还历历在目, 当时很多事情还只能去网吧完成。我有一台很早的 titan, 那是一台小型电脑。你可以滑动前面板, 里面有一个键盘, 它运行的是 wind
(07:26) Jeremy Au :
之后你对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07:29) Josepch Mocanu :
我坚持做初创企业, 因为我对商业了解甚少, 又做了大约一年。然后我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学习商业知识。这很有趣, 以为可以学习商业知识。我以为可以读个 mba, 名列前茅, 然后突然就精通商业了。
现在, 在攻读, 幸运的是 mba 课程的中途, 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并开始意识到, 商业实践和人际交往才是关键。幸运的是, 我结识了一些人。其中一位成为了我很好的关系网, 我结识了一些人。其中一位成为了我很好的关系网, 并带我迈向了职业生涯的下一步, 即在深圳为一家精品资产管理公司工作, 该公司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并利用管理咨询技术为其增值。这让我进入了咨询行业, 并由此进入天使投资领域, 最终来到 verge。
(08:17) Jeremy Au :
是的。我想你的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 在奥纬咨询从事生命科学和数字医疗方面的咨询工作。你能分享更多这方面的内容吗, 你开始成为一名认真的咨询师?
(08:26) Josepch Mocanu :
"
"
"
(10:13) Jeremy Au :
"
(10:28) Josepch Mocanu :
"
"
"
(12:51) Jeremy Au :
那么, 成立这个基金是什么感觉?
(12:53) Josepch Mocanu :
"
"
(14:13) Jeremy Au :
作为一名新兴基金经理, 是什么感觉?
(14:16) Josepch Mocanu :
非常糟糕。你可能已经注意到, 无论是作为初创企业还是作为基金经理, 现在并不是进入风险投资领域的最佳时机, 这都得益于。资产类别的流动性和兴趣突然枯竭, 但我希望这种情况会很快恢复。我们看到美联储刚刚将利率下调了半个百分点。
"
"
(15:23) Jeremy Au :
"
(15:43) 4 · 莫卡努 :
"
因此, 并且成为她在, 我们首先成为全球天使投资人 slush 上认识的南非初创公司的首位投资者。她当时说 :“嘿, 我其实也可以领导全球交易。”我们意识到, 一个非常强大的概念是, 创新不一定诞生在需要创新的地方。因此, 这个想法的基础是, 从全球机遇和人才库中寻找真正需要的地方。然后我们意识到, 从全球机遇和人才库中寻找真正需要的地方。然后我们意识到, 南非的估值比新加坡的估值低很多。南非兰特非常疲软, 两年内都不会缺钱。从这些地域差异中, 两年内都不会缺钱。从这些地域差异中, 我们似乎可以降低风险。 我们似乎可以降低风险。
"
(17:39) Jeremy Au :
有趣的是, 您显然也做了两组决定, 在您做这些决定时, 在您做这些决定时? 一组是您进行投资时考虑的地理因素。当然 一组是您进行投资时考虑的地理因素。当然, 医疗保健领域也有不同的垂直领域。也许我们先谈谈地理因素。当您从东南亚和新加坡起步, 然后走向国际时, 您注意到医疗保健领域在地理上有哪些差异?
(18:01) 0 · 莫卡努 :
"
"
(19:14) 1 · 莫卡努 :
所以至少你们内部明白, 除非你们唯一的目的是成为孟加拉国领先的远程医疗提供商。我的意思是, 并非所有事情都和你们的医疗系统一样。这会让你们从创业之初就具备成为全球性公司的神经可塑性, 1.6 亿已经足够了。但如果你是一个拥有 300 万或 400 万人口的市场, 那么尽早在其他市场获得更多曝光率就变得非常重要。我们拒绝了很多似乎不想这样做的投资, 但医疗系统因其路径依赖性而有所不同, 比如它们是如何建立的?
" "
(20:30)) · 奥 :
第二点是, 对吗, 医疗保健是一个非常大的领域。所以这里面有多个不同的垂直领域? 所以从诊断到临床试验空间基础设施都有。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所以从诊断到临床试验空间基础设施都有。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20:46) 4 · 莫卡努 :
是的, 我们如何尽可能多地影响人们, 我认为根本性的北极星是? 我们如何以可承受的价格、最大程度的便利性和最大程度的分散性做到这一点? "
作为初创企业或企业家, 因为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 作为一项新的创新, 作为一项新的创新, 从进入到退出, 层层关卡, 资金众多。所以我们希望更多地关注初级保健、社区保健、家庭保健、工作场所保健以及检测、预防和筛查。这涉及许多诊断、临床级物联网设备, 而且价格都不贵。这真的可以让你远离医院。 然后, 另一个问题是, 如果你真的不得不去医院, 出院后你不想再回去。 那么, 如何远程监控自己?
如何远程管理慢性疾病, 以确保不再复发或恶化? "
(22:26) Jeremy Au :
这是否意味着您更关注慢性疾病, 或者您正在寻找不同的方法?
(22:31) Josepch Mocanu :
"
(22:51) 5 · 奥 :
那么, 作为全球医疗领域的风险投资人, 现在您已经经历了整个过程, 您对此有什么反思或收获?
(23:03) 0 · 莫卡努 :
"
虽然沃伦 · 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说, 他只愿意投资那些能够自我运营的公司, 他只愿意投资那些能够自我运营的公司, 但比起 b 级产品和团队, 我更愿意选择 a 级团队和 b 级产品。而且, 了解创始人的动机, 真正理解其艰辛和牺牲, 有时甚至需要 10 到 15 年的时间。这远没有典型的 b2b saas 初创之旅快。我认为耐心可能是我从整个旅程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想在开始之前我是一个相当不耐烦的人。
(23:50) Jeremy Au :
为什么需要耐心?
(23:52) Josepch Mocanu :
在任何方面都需要耐心。如果你仔细想想风险投资家到底做什么, 这感觉就像只占工作量的, 我想很多人认为风险投资家的工作就是寻找和投资初创企业。老实说 5%。你必须要有耐心等待不可控的因素, 比如你的律师在做某些事情或交易。如今, 获得许可需要一段时间。融资过程, 与从未谋面的投资者之间的整个合作过程, 或者可能是由朋友或另一位投资者轻描淡写地向你介绍的, 建立这种关系, 建立这种关系, 直到他们愿意向你的基金投入七位数的资金, 而他们没有权利决定这笔钱的分配方式, 这个过程通常很长。 这个过程通常很长。
你很早就投资了初创企业 你很早就投资了初创企业, 这可能是一个长达十年的过程。而且可能有三到四年你什么也看不到。我有幸在百年一遇的全球大流行期间创立了一家风险投资基金,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 但这也让我感到苦恼。我认为, 但这也让我感到苦恼。我认为, 尽管世界关闭了两年, 但在这个过程中保持信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当我筹集第一笔资金时, 我于 2020 年 1月做出了很好的承诺, 到 2020 年 6 月, 如果他们还没有把钱汇入基金, 那么承诺就不再存在了。 那么承诺就不再存在了。
"
耐心在那里很重要。有些事情不能着急。如果你是一家受监管的公司, ":"嘿, 我很着急。我真的很想帮助人们。我想做这件事, 但 fda 会说 : '好吧 好吧, 不管你还在排队什么, 祝你好运。除非你正在做的事情是绝对突破性的, 而他们确实创造了突破性的设备名称, 这是绝对伟大的。所以, 还是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同时, 当你想到有多少投资纯粹是靠运气, 有多少事情可能会出错时, 你就会学会耐心。 你就会学会耐心。
(26:13) Jeremy Au :
关于这一点, 您对人们可能对医疗风险投资持有的误解或错误看法有什么看法或想法吗?
(26:22) Josepch Mocanu :
"
"
我的意思是, 然后指望他们奇迹般地变成利润和高增长,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就给他们一大笔钱, 那么你会失望的。这就是我们在所有这些 spac 身上看到的情况。事实上, 我想不出任何一个 spac 在任何领域都取得了成功。也许有, 也许听众中有人会发来纸条说, 嘿, 这个 spac 成功了。但到目前为止, 我还没有找到任何成功的例子。所以我认为这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健康科技领域的首批亚洲 ipo 。我不想公开评论哪些公司, 但我知道明年有两家公司要上市。所以希望这会引发一些积极的讨论, 让人们相信这确实可行。新加坡有一些新兴的成功案例, 我希望在未来几年里, 我希望在未来几年里, 这些案例能够鼓舞企业家, 我该怎么说呢, 希望那些安于现状的企业家们能够说, 嘿, 如果那个男人或女人能做到, 我也能。让我来试试。我认为这会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我也能。让我来试试。我认为这会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28:22) Jeremy Au :
您能分享一下您个人勇敢的时刻吗?
(28:25) Josepch Mocanu :
"
是的, 可能存在平行现实, 我的意思是, 我可能因为相信了错误的人而死在沟里。但事后看来, 这可能是我在成长过程中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29:08) Jeremy Au :
您为什么认为这很重要?
(29:12) Josepch Mocanu :
"
(29:34) Jeremy Au :
你从人性中学到了什么?
(29:36) Josepch Mocanu :
基本上是善良。
(29:37) Jeremy Au :
这话说得很大。为什么这么说?
(29:38) Josepch Mocanu :
如果事实相反, 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了。
(29:41) Jeremy Au :
最后,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的博士生涯以及你如何走上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既定道路。你确实成为一名科学家, 我想分享这次谈话中我得到的三个重要收获。首先, 但你选择成为研究和科学领域的早期创始人或创始团队。
第二, 讲述你如何真正专注于管理咨询领域,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决定成立医疗基金的故事, 学习在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之间出差, 并最终作为全球医疗领域的新兴基金经理建立风险投资基金。
"
(30:46) 4 · 莫卡努 :
非常感谢杰里米邀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