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奥内克 : 市场契合度与信任你的直觉 从奥地利数字游民到越南音频学习产品创始人 —— e474

"并考虑了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来弥补这一点。越南许多受欢迎的有声读物, 特别是它们的长度, 并考虑了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来弥补这一点。越南许多受欢迎的有声读物, 例如外国作家写的那些, 例如外国作家写的那些, 虽然很棒, 但往往缺乏本地背景。以《富爸爸穷爸爸》为例, 这本书充满了普世智慧。然而, 越南的房地产市场与美国截然不同, 因此这些建议大多不适用。这一发现凸显了本地因素的重要性, 也为我们提供了提升产品品质的机会。"—— fonos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Oscar Jesionek

"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偏好。特别令人兴奋的是 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偏好。特别令人兴奋的是, 我们很快就发现非虚构类作品在我们的用户中非常受欢迎, 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偏好。特别令人兴奋的是, 他们的兴趣并不局限于任何一种非虚构类型。虽然与职业和金融相关的主题总是很受欢迎, 他们的兴趣并不局限于任何一种非虚构类型。虽然与职业和金融相关的主题总是很受欢迎, 反映了越南年轻人的雄心勃勃, 但他们所关注的主题范围非常广泛。我们的读者并不追求特定的内容, 而是普遍渴望获得知识。这种对理解的广泛追求似乎是连接越南用户的 레스"—— Fonos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Oscar Jesionek

”特别是在教育方面, 越南的文化轨迹与中国相似, 特别是在教育方面, 父母非常重视并大力投资教育。对教育的重视是越南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 父母非常重视并大力投资教育。对教育的重视是越南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 而且我发现, 在我们的应用程序上, 非小说类书籍的流行也反映了这一趋势。人们认为这些书具有教育意义, 因此愿意花钱购买。这导致了对教育的持续大量投资。此外, 看到人们如何独立地参与学习, 超越传统的教育框架, 这令人鼓舞。—— fonos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Oscar Jesionek


오스카스 예수생 , Fonos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与Jeremy Au讨论了 :

1. 奥地利数字游牧者到越南的创始人 : Oscar 回顾了他的创业之路, 从他在奥地利的经济学学术背景, 到他在猎头、医疗保健和金融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他的早期职业生涯是一个自我探索的过程, 他评估了各个行业和地区, 然后才将重点放在符合他的价值观和对社会影响的渴望的角色上。奥斯卡分享了他如何将这些经历与对传统行业日益增长的不满相结合, 最终来到越南, 通过创业找到了更深层次的目标。 通过创业找到了更深层次的目标。

2. 音频学习产品- 音频学习产品 : fonos 最初的目标很简单, 即提供易于获取的非虚构音频内容, 这源于奥斯卡妻子的学习偏好。fonos 意识到越南非虚构教育市场存在空白, 因此最初专注于有声读物, 利用版权优势。随着越南数字支付的发展和消费者对教育内容需求的增长, fonos 将其产品扩展到包括冥想指导、书摘和课程。这一转变使该平台从一个利基有声书提供商转变为一个根据当地需求量身定制的综合教育中心。

3.

확신하는?

加入我们的 해변의 괴짜!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海滩上的极客" (해변의 괴짜) !请于 2024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宿务麦克坦的 Jpark Island Resort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geeksonebeach.com , 使用代码 bravesea 注册 注册, 前 10 名可享受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01:51) Jeremy Au :

你好, 오스카,

(01:51) Oscar Jesionek :

你好, 제레미,

(01:52) Jeremy Au :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我们认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想和你分享一些你的经历。你能谈谈你自己吗?

(02:00) Oscar Jesionek :

当然可以。我来自奥地利, on fonos 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fonos 是越南领先的音频书和自我开发应用程序。是的, 这就是我大部分时间的工作重心。除此之外, 我已婚, 即将迎来一个孩子, 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闲暇时, 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闲暇时, 我会在 youtube 上搜索高尔夫技巧, 试图改善我的挥杆动作, 可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可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02:27) Jeremy Au :

你在维也纳读本科, 主修经济学和商业。你读书时是什么样的人?

(02:33) Oscar Jesionek :

"

(03:34) Jeremy Au :

那么你是如何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呢?

(03:36) Oscar Jesionek :

"

(04:33) Jeremy Au :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很多次。你承诺了某事, 但我觉得有趣的是, 然后上网搜索, 你在早期职业生涯中做了很多我称之为营销和项目管理的工作, 而且跨越了不同的地域。这是怎么发生的呢?

(04:45) Oscar Jesionek :

我的职业生涯在某种程度上非常独特, 打算从事咨询或金融行业。在学业结束时, 因为我最初和许多商业人士一样, 我确实也一脚踏进了金融行业。我开始在几家 mna 咨询公司工作。我第一次体验到了那个世界的模样。虽然有一些有趣的方面, 但我还是做了那个角落办公室测试, 观察那些拥有角落办公室的人, 想象自己十年、十五年后是否想成为那样的人。对我来说, 这感觉不对。那里缺少了一些东西。所以我的下一步是去中东, 在那里我参与了一个难民项目。 在那里我参与了一个难民项目。

这是德国政府和联合国 쿨, 同开展的项目。于是, 具体来说是在约旦, 与难民们一起工作, 与难民们一起工作, 并尝试看看发展援助领域是否适合我。我过去曾想过为联合国工作, 这方面的工作会很有意思。

"

(06:21) Jeremy Au :

那么, 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是谁, 这是否意味着你是一个糟糕的员工? 在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和意识到自己不想做什么之间, 如何体现这一点?

(06:32) Oscar Jesionek :

是的。但不是马上。我想我最初几个月的表现很好, 喜欢迎接新的挑战, 但后来就失去了动力。我的乐趣逐渐消失。我和许多创始人一样, 喜欢解决新的问题。但一旦事情开始运转起来。

"

(07:13) Jeremy Au :

这很有意思。在这段时间里, 你基本上也改变了地域。这是怎么发生的?

(07:19) Oscar Jesionek :

"

他随意地发布了一条帖子,“:“嘿, 我在我的博客上寻找合作者。我回复说 :”嘿, 嘿, 我在寻找一些东西。我们聊了一会儿, 打了个电话, 他说 : "太好了 太好了, 来吉隆坡吧。我现在就在这里待了几个月。来和我一起吧。我基本上取消了回欧洲的航班, 然后跳上一架飞往吉隆坡的飞机, 去找一个我从未谋面的人, 他当时只是在写博客。这开启了我亚洲冒险之旅,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 我生活或探索了亚洲很多地方, 最后在越南定居了几年。 最后在越南定居了几年。

(08:29) Jeremy Au :

太棒了。您是如何决定留在越南的? 最终又促成了 最终又促成了, 因为您曾在越南探索过一段时间的不同商业理念。这种转变是如何发生的 4NOS 的诞生?

(08:38) Oscar Jesionek :

"

"

"

太不可思议了。原本计划可能待六个月, onphonos 是几年后真正诞生的。我在越南待了八年, 四年前半推出了 phonos 。也就是说, 五、五年半前我们开始酝酿这个想法。

(10:02) Jeremy Au :

能谈谈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吗?

(10:04) Oscar Jesionek :

"

"

"

因此, 音频行业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 我也想看看亚洲其他国家的情况。我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些分析。我发现, 正在蓬勃发展。中国有一些初创公司, 例如 例如 Simalaya fm 是一家非常、非常著名的大公司。因此, 我认为这并非像一个地区性的事情。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发展, 为越南开发音频应用程序的想法确实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12:36) Jeremy Au :

我记得早期我们讨论过他们必须经历的一些产品市场挑战或迭代。您能分享一下早期照片设计的一些元素吗?

(12:46) Oscar Jesionek :

当然。早期最大的关注点是盈利。这是我们与其他人非常不同的地方。甚至在发布之前。我花了大量时间研究这个问题, 困难在于任何进入壁垒。所以, 因为我分析了世界各地的音频应用。很明显, 因为我分析了世界各地的音频应用。很明显, 让我们以冥想应用为例, 如果我制作了一个冥想应用, 有,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制作一个不同的应用并在下个月发布, 对吗?

"

"

"

"

"

"

这发生在 10 15、10 年前, 再往前推 15 年, 但人们的态度发生了类似的变化, 过去人们不会为任何在线内容付费, 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旦他们开始付费。实际上, 这些受众现在比西方人更习惯于在线付费。 这些受众现在比西方人更习惯于在线付费。

"

所以 所以, 你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支付, 即使你想付费, 对吧? 假设你, 你想订阅 Netflix, 但没有信用卡, 也没有电子钱包。那么, 也没有电子钱包。那么, 你没办法, 只能去邮局, 或者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你不能靠这个来建立业务。所以, 当我开始分析市场时, 我发现, 当时电子钱包已经有了很大的增长。信用卡增长非常迅速, 所有那些大城市的早期使用者已经开始为一些在线产品付费, 无论是 Netflix 还是 Spotify, 甚至只是为乘车付费。

"

我还记得您分享过, 然后最终不得不做出改变的。那么您能再分享一下关于产品市场的契合度发现吗, 您最初是如何从小说类图书开始?

(17:28) Oscar Jesionek :

"

"

(19:33) Jeremy Au :

基于这一洞察, 您是如何将其扩展到有声读物之外的?

(19:37) Oscar Jesionek :

"的用户明确说, on fonos 来学习。所以我的第一反应是, 好吧, 也许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拥有的内容, 所有非小说类书籍。但是, 所有非小说类书籍。但是, 难道你不想看一些书, 一些娱乐故事, 一些鬼故事, 一些鬼故事, 一些浪漫故事, 诸如此类的东西, 这难道不有趣吗? 他们非常明确地说, 不, 我想要更多的东西来学习。因此我们意识到, 好吧, 这不是, 这不是 50-50, 而是 90-10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信号, 好吧, 这显然是我们的受众, 他们想要这个, 我们应该坚持这个方向。在那一刻, 我不再认为我们是音频优先, 而是首先考虑我们是一个知识或自我发展的应用程序, 对吗?

(21:06) Oscar Jesionek :

"

"

"

(23:40) Jeremy Au :

太棒了。我记得我们也在咖啡店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记得当时你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或者让你放慢了脚步, 我们一直在辩论。是什么让你放弃了这个想法, 而那些帮助你更快解决问题的东西, 才是真正重要的?

(23:59) Oscar Jesionek :

"

"

(25:33) Jeremy Au :

"

(26:00)) · 杰西内克 :

"

所以, 他们还会去上课、看, 人们不仅仅依赖学校或某些中心 youtube 视频学习知识、使用各种渠道。所以人们学习时表现出了相当独立的精神。他们不是为了满足某些条件, 比如我需要学习这个、学习那个, 获得某个证书, 而是真正为了终身学习。因为我们有很多非小说类书籍, 阅读它们并不能获得奖项。除了满足内心的学习需求, 并不能满足其他任何需求。所以这种动力非常强大。如果你把这一点与越南的年轻人口结合起来, 我认为这对越南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鼓舞人心的长期信号。 我认为这对越南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鼓舞人心的长期信号。

(27:36) Jeremy Au :

关于这一点 关于这一点, on fonos 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是更深入、更精通、更专业吗? 你认为会如何变化?

(27:44) Oscar Jesionek :

"

"

(29:04) Jeremy Au :

好吧, 你已经让我脑洞大开, 好吧, 但说到这个, 你能分享一下你勇敢面对的个人经历吗?

(29:11) Oscar Jesionek :

我想起的是我之前提到的那件事。当我取消从中东回欧洲的航班, 我的银行账户里只有, 然后坐上飞往吉隆坡的飞机时 500 欧元。现在回想起来,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勇敢和愚蠢之间有一条界限, 我不知道该把我的决定归为哪一类。我很高兴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 也很高兴它成功了, 也很高兴它成功了, 但是跳上一架飞机, 然后, 在吉隆坡降落时, 我的银行账户里只有 500 欧元, 而且没有其他办法来获得更多, 如果事情没有成功, 那可以说是勇敢, 但我认为这确实存在界限, 但我认为这符合条件。 但我认为这符合条件。

(29:53) 杰里米 · 奥 :

我很好奇, 500 00? 你当时什么感觉? 显然你成功了 显然你成功了, 但你也说过你很担心。当时是什么情绪?

(30:03) Oscar Jesionek : 兴奋感冲淡了担忧。当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很多事情必须解决, 但我觉得, 我的人生观是正确的, 我一定能成功。所以即使计划因为某些原因出了差错, 我也能想出办法解决, 对吗?

"

(30:42) Jeremy Au :

回想起来, 00 500 欧元取消航班的自己什么建议吗?

(30:49) Oscar Jesionek :

我不知道这个建议是否真的适用于年轻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不知道这个建议是否真的适用于年轻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相信自己的直觉“我觉得”这个建议非常正确, 我也会经常听从这个建议。我的经历毫无意义。如果你从 mna 到中东的发展援助, 再到一些网络营销, 然后在越南创业, 这中间没有任何逻辑联系。但每次我做出决定时, 这中间没有任何逻辑联系。但每次我做出决定时, 我都会相信自己的直觉, 如果出于某种原因, mna 感觉不对, 发展工作感觉不对。当我做正确的事情时, 感觉马上就会正确。我觉得, 哦, 是的, 是的, 这很好。这很有趣。就像当我成为创始人并开始经营一家初创企业时。我觉得, 哦, 这感觉很好。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并不是因为成为创始人是如此令人愉快。它充满了痛苦、不确定性、压力和未知, 但它仍然感觉正确。不知何故, 它很适合我, 我不会为了其他事情而改变它。所以我想说, 听从你的直觉。 听从你的直觉。 听从你的直觉。

(31:52) Jeremy Au :

"

其次, on fonos 的故事。我很感兴趣地了解到, 在早期产品上市时, 您需要做出决定, 为什么您的配偶需要学习, 她想要学习一些东西, 听到一些东西, 听到一些东西, 但更重要的是, 您要测试它是否真实可靠, 而不是虚构或卓越的, 同时还要弄清楚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 从精通和学习的角度来看, 确实比成为音频超级应用程序更优越。 确实比成为音频超级应用程序更优越。

最后, 听从直觉“非常感谢你分享”的经验。我认为, 这种理念非常吸引人, 不仅包括凭直觉决定跳上一架飞往新国家的飞机, 还包括决定留在胡志明市建立新公司, 还包括决定留在胡志明市建立新公司, 以及决定如何调整公司经济结构。

奥斯卡,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33:00) : · 杰西奥尼克 :

谢谢你邀请我, 杰里米。分享的过程非常有趣。

이전의
이전의

Cfius ius Shiyan Koh —— E473

다음
다음

Sherry Jiang : ian, 产品与市场契合度, 大科技职业建议 —— e475